LOADING

守護心疼娃娃
首頁\推動計畫\守護心疼娃娃
合作緣起

台灣目前平均每月大約有 200 個孩子因心臟問題需要住院治療
這當中又有為數不少的孩子,因家貧無法接受醫療看護。這些孩子能不能擁有健康的明天?

 



NU SKIN 與心臟病兒童基金會
 
每一千個新生兒中約有 10 個罹患先天性心臟病,在台灣每年有三、四千罹患心臟病的新生兒誕生,雖然自 1995 年 4 月全民健保開辦以來,已有許多先天性心臟病童受惠,但因為未被列入於重大傷病的部分負擔、健保不給付的藥品及醫療器材等,許多支出仍帶給家屬沉重的負擔。

再者,因為社會型態轉變以及經濟低靡影響,高風險家庭數量逐漸增高,許多家庭陷入失衡狀態,且缺乏足夠的資源來處理危機,此時若該高風險家庭出現先天性心臟病兒童,心理層面無法釋懷,且經濟層面也面臨抓襟見肘的困境,雙重煎熬下,將帶給照顧家庭更大的危機。

思及至此,身為善的力量的 NU SKIN,決心匯集眾人的 力量,織起一張更綿密的保護網,「NU SKIN如新中華兒童心臟病基金」 是由 NU SKIN大中華區針對貧困先天性心臟病病童,於2008年所發起的慈善救助專案,所有籌集善款專用於貧困先天性心臟病病童的醫療救治和前期篩查,以及專業醫療培訓和研究。

自2008年成立以來,「NU SKIN如新中華兒童心臟病基金」已發展成為大中華區完善的先天性心臟病救助項目,通過前期篩查,慈善救治,義工服務及醫療培訓建立完整的救助系統,幫助先心病兒童儘早發現病情,資助病童及時進行手術,並舉辦義工活動為病童帶來關懷行動,同時還開展兒童心臟專科醫生培訓,不斷提高先心病的防治水準。目前,「NU SKIN如新中華兒童心臟病基金」在台灣攜手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、台大醫院附屬兒童醫院等合作夥伴。秉持每天有更多兒童因NU SKIN而開心歡笑的目標,「NU SKIN如新中華兒童心臟病基金」將持續開拓與大中華地區更多慈善機構和醫院的合作,不斷拓展救助範圍和目標,為救治更多貧困先心病兒童而努力。

 

目前 NU SKIN 與心臟病兒童基金會的合作如下:
     
1.台大兒童醫院心臟病童醫療費用
補助高風險家庭心臟病兒的醫療費用,協助弱勢家庭兒童健康成長。    
2.台灣偏遠鄉鎮「學生心臟病篩檢及後續追蹤治療」
許多心臟病兒童在病發之前難以被發現病徵,導至在校園中突然發病甚至猝死,有鑑於此,NU SKIN與心臟病兒童基金會合作,投入預防醫學工作,逐步篩檢台灣各鄉鎮的兒童,落實早期發現早期治療。     
3.海峽兩岸三地包括大陸、香港及台灣的兒童心臟病學術交流
為提昇兩岸三地在治療童心臟病的醫療水平,安排各種方式包括醫院訪問、研討會等方式進行學術交流活動。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