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
02/17
樂善匯義工從服務中 預見更好的自己與團隊

新的一年展開了,樂善匯善的力量使命也要繼續身體力行。今年才剛揭開序幕,一月時就已幫助超過300位需要服務的人,遍及全台都有樂善匯義工的身影。這回夥伴到台北萬芳發展中心及高雄早療中心,陪伴機構內的小孩進行戶外直排輪課程、更幫助機構消毒,讓環境維持乾淨給他們放心的學習環境。

溜直排輪對這些早期發展遲緩的小孩來說,雖是很棒的肢體練習,卻是非常困難的事情。因害怕而跌倒,跌倒後受到驚嚇而哭泣,鼓起勇氣再站起來。這一切的過程也投射到做事業中所會遇見的挫折,而讓夥伴敬畏的是,老師提醒義工夥伴們不要急著上前幫助,有時候鼓勵與支持比起安撫來說,更能激勵小孩再站起來並勇於前進目標。義工服務結束後,夥伴忍不住分享內心的感觸:「看見老師們的耐心與細心,想到自己帶夥伴時應該也要多給予耐心以及信心,不是只告訴方法,而是從旁協助他們想出自己的方式,並陪伴他們一步步完成自己的目標。」

除了到戶外進行體育課程外,教室室內也留守了一批人在教室中打掃。腸病毒好發期雖然在夏天,但今年因暖冬,腸病毒病患比往年冬天增加三成,機構中有學童也因感染腸病毒而全班停課。為此,樂善匯義工也緊急為機構作全面消毒打掃,希望每個小孩都能在健康無憂慮的環境中努力學習。

 

0117高雄鳳山早療中心
0120萬芳發展中心

 

 

近期紀錄
07/01/2017
樂善匯大手牽小手 迎接暑假來臨
06/01/2017
愛,原來可以既謙卑又喜樂
05/01/2017
五月迎接夏日微風徐徐 享受意義充實的義工日
04/01/2017
兒童節關懷陪伴 給孩子們充滿愛的學習環境
03/18/2017
三月春暖花開 孩子的笑容是最美的風景
回到列表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