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
02/10
新年手寫吉祥春聯 樂善匯賀春到樂山

雞年吉祥如意!夥伴收到由樂山的孩童們親手繪出的「雞會多多」、「雞極向上」紅包袋,皆感受到2017來自樂山教養院的新年祝福。感念於此,以及樂山一直以來所帶給我們的感動,有將近50位的樂善匯夥伴決定在春節前先放下手邊忙碌的事業,要在重要的春節中關懷樂山的大小朋友。不僅準備了一首首膾炙人口的舞曲要與樂山院生一起暖身,更準備了毛筆、墨水、春聯紙,要與樂山院生一起書寫春聯、賀春到!

熟悉樂山的人都知道這裡的院生十分活潑,更有許多擁有繪畫天分的小畫家,夥伴們早在前往樂山的路上就已經期待他們的開春創作!引領著晃動激動的手,夥伴耐心的教導樂山院生在報紙上先試寫幾個簡單的中文字。接著,漸入佳境,不僅有台上帶領的書法小老師,院生身旁更是圍繞著熱心的夥伴。社工感激地提到:「夥伴將字體簡化,讓不會寫字的院生都容易上手,與大家一起同樂,讓我很感動。」在樂山長大的孩子,擁有各自特別的技能,更擁有著無限的可能,那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自我設限呢?

現在的樂山教養院喜氣洋洋,掛著院生們親自書寫的春聯,期許這一張張高掛的祝福能緊掛在門上、窗上與心上,讓每個內心充滿善的力量的樂山社工、樂山院生以及樂善匯夥伴們都能夠在2017新的一年中,繼續為美好的生命奮鬥。

 

 

近期紀錄
07/01/2017
樂善匯大手牽小手 迎接暑假來臨
06/01/2017
愛,原來可以既謙卑又喜樂
05/01/2017
五月迎接夏日微風徐徐 享受意義充實的義工日
04/01/2017
兒童節關懷陪伴 給孩子們充滿愛的學習環境
03/18/2017
三月春暖花開 孩子的笑容是最美的風景
回到列表

Top